想静静

盛夏记忆

  2023.5.21

看着只有十几天的倒计时,沉默,一年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了,我的盛夏也早已结束,南高的食堂阿姨总会将水果处理好再交给我们,芒果不用担心脏了手,火龙果也可以很优雅。盛夏的午间,太阳高照,实验室改成的自习室中总是有我的影子,风扇呜呜地吹,最后一排的我,手上不停的写着英语试卷,嘴里不停的吃着水果,试着在最后的40天内,弥补我遗忘很久的英语,芒果,西瓜,火龙果,提子,我总是不会亏待自己,天天都在那个小水果摊换着花样的取悦自己,看着手里逐渐堆积起来的英语试题,减小的错误率,释然,骄傲,一直自信的想着只要是我想做到的事情,就都会成功,事实也确是如此,看着我的英语逐渐从120,攀升到130,向着140进发,笑着,我一直知道我能做到。

沉默着,高三,看着她接近又远去,即使掌握着主动权的是我,冷战的是我,但是看着她与其他朋友如此接近,我又的确放不下,她说过,我的态度刺伤了她,她曾经因为我的冷漠默默哭泣,但是她告诉我之时,她说,她不会再为我难过了,因为我的骄傲,我不知道如何回复她,我很难过,我感觉这是快要失去她了,可我不能让她看见我脆弱,为什么呢,我不知道,可能是乐观骄傲的小太阳还不想让她知道她其实已经很重要了,伤害,害怕,逃避,既然她不要再为我伤心,那小太阳,也绝对不要再为她伤心。

泪珠,收回,笑着,再见。

笑着,看见夕阳,我说你好啊,明天再见。晚餐后的休息时间,自习室,酸奶,练习题,这是自由的味道,我从不感到我的灵魂是被禁锢的,小常的生椰拿铁,突然出现在自习室的桌前,他来去如风,随心所欲,我想,现在我的自由不羁很大一部分都是来源于他。他的痛苦经历我了解,我们了解彼此,但又感觉从未走进对方,好久都没有回忆起与他的过往了,我们更像是姐弟,知道我的生物荣登年级第一,我拉住了他的手臂,很激动,但没有动心,共用一对耳机,我们之间好像没有了性别的隔阂,只是我和祂,他会依靠在我的肩膀,就像我倚靠在她的肩膀。

骄傲着,即使成绩在后期起伏很大,可以做到不靠运气的年纪20,也可以在下一次滑落到150,被谈话,被质疑,但也悠然自得,因为知道方向,不会因为数次失利就气馁,我仿佛是有用不完的勇气,担心过后照常前行,我爱午间离开自习室室外的炎热,筋骨仿佛都被疏通,猛地呼吸,热浪进入体内,不断地感受自我的存在。

盛夏,炎热,梦想,逃离,无法忘却的青春的回忆。

蝉鸣,风浪,永远炙热的我,永远值得被铭记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